極為相當美術展
簡介
作品
Broderick Ty Burnson
陳錦成 Chan Kam-shing
何蓋氏瑪蒂 Martie Geiger Ho
何瑞江 Kong Ho
Ben C. Sum
回到 展覽

簡介

  香港文化藝術團體「自得工作室」的三位藝術工作者:陳錦成、何蓋氏瑪蒂及何瑞江,與二位來自美國得薩斯州西得薩斯州大學的資深藝術家及藝術教授:Broderick Ty Brunson 及Ben C. Sum合辦了這名為「極為相當:五閒工作室一個門口」的藝術交流展覽。是次展覽的恃色是展現美國及香港當代五位藝術工作者的陶藝、玻璃、繪畫、素描、版畫、混合媒介等作品及表演藝術,展出的作品以陶藝的數量最多。展覽將於一九九八年二十三日(星期六)至三十一日(星期日)假座香港中環堅尼地道7號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舉行。而開幕典禮及酒會將於五月廿三日(星期六)下午四時舉行,同時,在開幕當天與臨時市政局合辦了兩次公開免費藝術講座:由Broderick Ty Brunson教授英語主講的「當代美國實用性及雕塑性陶藝」(下午二時至四時)、及由Ben C. Sum教授英語主講的「當代美國得薩斯州畫家」(下午六時至八時)。還有由美藉陶藝家何蓋氏瑪蒂主持的「屬土的聖神:之守護神及陶瓷家之火」表演藝術(下午四時半至五時),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觀。

  為了加強推廣香港藝術文化及藝術文流活動,自得工作室特別在九八年度舉辦了一連串藝術交流計畫,這些計劃包括在九八年四月份與澳門庇道學校及藝術團體石頭公社合辦了「香港及澳門樂燒陶藝交流展覽」,而在五月份籌辦的「極為相當:五間工作室一個門口」的藝術交流展覽是自得工作室本年度最大規模的藝術交流活動。這個文流活動包括與臨時市政局合辦的短期工作坊,包括由Broderick Ty Brunson教授主持的「當代美國當代陶藝工作室手塑及拉胚工作坊」及由Ben C. Sum教授主持的「美國寫實肖像工作坊」及兩次的公開免費藝術講座。同時為了擴闊欣賞及參與大眾層面,自得工作室特別籌辦了三次免費示範,包括「肖像畫」、「陶藝拉坏及陶瓷磚製作」示範,將於一九九八年五月十六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半至下午四時於九龍太子道西94號自得工作室四樓工作室舉行。

  是次交流展覽的主題靈感是來自傳統對藝術工作室的演譯,工作室是藝術工作者逃避世俗煩擾的避難所及創作的神殿。而這次展覽展出的創作媒介多達六至七種,反映出當代藝術工作者的創作巳經不再限於特定的媒介、物料、技法、風格、及形式,也展現出當代藝術工作者因著地域性的開放及全球性的,文化文流,而變得更多才多藝。二位被邀的美藉資深藝術家及藝術教授將於逗留期間,參觀多間本地藝術團體及工作室,然後編寫有關他們對本港藝術發展及創作的一些意見,自得工作室將會輯錄成報告,提交香港藝術發展局以供本地文化藝術團體參考,自得工作室很希望這次藝術交流活動能推動社會各階層積極支持藝術活動,及鼓勵藝術界專業人士對社會文化作出更多的貢獻。

何瑞江
自得工作室副主席
一九九八年四月香港

 

] 背景 | 宗旨 | 設施 | 服務 | 推廣活動 | 課程 | 展覽 | 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