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窰工作室對陶藝有興趣人士提供不同的陶藝課程。課程導師都是擁有豐富創作及教學經驗的陶藝家。課程內容如下:

課程

恆常陶藝班(4節)
課程內容包括手塑成型、拉坯技巧。當學員掌握拉坯、手塑技巧後,繼而探索其他的器皿的造型:碟、壺或水注等。學員亦會學習基本窰燒的原理、釉藥、溫度及釉色的關係等。

樂燒陶藝課程 (4節)
課程為對陶藝有基本認識的人士而設。樂燒是一種源於日本的低溫釉燒方法,透過後還原作用,能於短時間內出現明亮瑰麗的釉色。學員會在8節的工作坊內以手塑成型的方法製作陶器及親身參與燒製樂燒陶器。

還原燒工作坊(4節)
課程為對陶藝有基本認識的人士而設。以氣體(媒氣、石油氣)或固體(柴、煤、炭)為燃料的還原燒使釉色有令人驚喜的變化,這不可預知的效果深深給引了許多的陶藝家。學員會在8節的工作坊內以拉坯或手塑成型的方法製作陶器及親身參與還原燒的燒製過程。

自得窰工作室樂意為任何學校及機構設計陶藝課程及提供技術支援服務,有關詳情,請與我們FB聯絡